网站首页 | 教学研究 | 科学研究 | 实验室建设 | 团队成员 | 成果展示 | 课件征订 | 联系我们 
  通知公告
您的当前位置是: 网站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 
 
祝贺李剑光老师获全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
2018-01-18 21:39  

近日,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、青海大学承办的“全国第六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”落下帷幕,青岛科技大学力学学科首次参加该项赛事,机电学院李剑光老师获得材料力学组一等奖(最高奖项),实现学校在全国性讲课比赛中一等奖零的突破。

“全国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”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,推动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教学经验的交流,促进师资队伍建设。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,在全国具有很高的影响力,每所学校每门课只能选派一名青年教师参赛。

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02所高校的青年教师参加,其中包括清华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、同济大学、西安交通大学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、天津大学等国内名校,参赛教师133名,教学观摩200余名,规模为历届比赛之最。比赛分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组,赛程包括初赛、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,30%的参赛教师进入复赛,10%的参赛教师进入决赛。

本届赛制在历届基础上作了大幅度的改革,所有选手全程匿名参赛,讲授内容由组委会临时拟定,比赛开始前1小时抽取参赛顺序和讲授题目,现场封闭做PPT,限时20分钟讲完,评委轮换,当场公布成绩,确保了比赛全程的公平和公正。

李剑光博士是机电学院青年教师,国家精品课程《理论力学》和省级精品课程《材料力学》的主讲教师,《理论力学》国家级教学团队核心成员,曾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,作为主研人员参加国家和省级教改项目6项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,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0余篇。


关闭窗口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力学研究中心  电话:88956607  邮编:266061